【論壇資訊】在公民社會中的華人文化主體性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論壇資訊】在公民社會中的華人文化主體性

時間: 2019年11月8日(週五) 10:00-17:00 (9:40開始入場)
地點: 政治大學電算中心一樓會議廳
( 現場交通資訊:https://reurl.cc/ObM6Ng)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CG97wLGwpdZ4TXHG9

「在公民社會中的華人文化主體性」論壇舉辦宗旨

華人文化的發展深受中國傳統哲學思想的影響,但在當代公民社會中,僅透過對於傳統儒、釋、道經典進行現代詮釋,似乎仍不足以為華人的文化發展找出具有行動指引作用的主體性。本次論壇因而嘗試立足在當代公民社會的生活世界中,邀請三位卓有創見的學者,分別從「公民儒學」、「公民佛教」與「公民道家」的觀點,反思中國傳統的儒、釋、道思想在當代的公民社會中,是否或如何仍能為華人社會的文化發展提供行動的意義基礎與批判的反思。

日期:2019年11月8日(週五) 10:00–17:00 (9:40開始報到、入場)
地點:國立政治大學-電算中心一樓會議廳
主講人及與談人:
🌱公民儒學:
主講人—中研院歐美所鄧育仁教授
與談人—政治大學社會系顧忠華榮退教授
🌱公民佛教:
主講人—中研院民族所丁仁傑教授
與談人—復旦大學哲學學院劉宇光副教授
🌱公民道家:
主講人—中山大學中文系賴錫三教授
與談人—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高長空博士後研究員

主辦單位:政治大學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