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傷與照顧系列工作坊之四】「想起來了,然後呢?」─精神分析取向政治暴力創傷療癒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創傷與照顧系列工作坊之四】「想起來了,然後呢?」─精神分析取向政治暴力創傷療癒

「想起來了,然後呢?──精神分析取向政治暴力創傷療癒」
– 創傷與照顧:華人社會家庭脈絡下的思考 – 系列工作坊之四

☞ 主講人: 彭仁郁(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 簡介: https://reurl.cc/YlEl24
☞ 時間:2019年11月9日(週六)下午2:00-5:00 (13:30開放入場)
☞ 地點:薄霧書店(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02號3樓)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H89AbNCtNnJvyofeA

☞因場地限制,僅開放40人入場。報名成功者,將收到確認電子信件,當日憑信件入場(以紙本或電子裝置出示皆可),並請儘早入席。

政治大學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於107年12月7-8日舉辦「言語、意義與行動—華人倫理實踐論壇」,會中揭櫫「華人文化主體性」的主題,在諮詢委員會議中,中心諮詢委員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李維倫老師提議以「照顧哲學」與「照顧主體性」來落實「華人文化主體性」。在此脈絡下,本中心委請李維倫老師協助規劃「創傷與照顧:華人社會家庭脈絡下的思考」系列工作坊。

政治大學以人文立校,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組成的核心成員涵括哲學、中文、宗教、教育、心理等領域,但若要跨向台灣這個以華人為主體之社會的生活世界,來汲取當代華人主體性展現的思考養份,需要一個橋接過程。因此,我們規劃每一工作坊先由一創傷照顧工作的實務者來分享其工作內容與難題,由與談人擔任中介橋接的工作,再由哲學、中文、宗教、教育、心理等領域師生來發問、思考、對話,讓實務工作的議題與考量進入人文學科的視野。

謹此邀請對人文臨床、華人文化脈絡下的照顧哲學有興趣的師長、同學加入與談,期能藉此促成理論與實務工作之間的交流、互惠。

☞ 先前已舉行過的工作坊:

♦ 5/29 主題: 受性侵少女的照顧 / 主談人: 李維倫(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教授)、張瑋莉社工師
♦ 7/9 主題: 倫理的極限處境:從罕見疾病談世界照顧的樣態 / 主談人: 翁士恆(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助理教授)罕見疾病基金會資深志工 歐鈴君病友家長 顏秀鸞
♦ 10/25 主題: 彼岸前身與心魂的照見:安寧照顧與哀傷陪伴 / 主談人: 林耀盛(台灣大學心理系教授)、侯懿真(和信醫院臨床心理師)

☞ 預計舉行: 11/30 安寧照顧工作坊
☞ 預計舉行: 12/16-17「創傷與照顧研習營」

☞請確實填寫以下必填欄位,經審核後,未確實填寫者,將不受理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