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與臨床對話系列論壇——內科的倫理議題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人文與臨床對話系列論壇——內科的倫理議題

會議資訊

時間:2021年11月15日(Mon.) 14:00-17:00
地點:線上視訊(Google Meet)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EaqUrMSALcu6nFHbA
主辦單位:政大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講者:林育志醫師(高醫中和紀念醫院一般醫學內科及過敏免疫風濕內科主治醫師)
講者簡介:林育志醫師接受醫學碩士及成人教育博士之訓練,目前於高醫附院擔任院級教學型主治醫師及師培中心主任。
主持人:王心運副教授(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醫學人文與教育學科副教授)
與談人:蔡偉鼎副教授(國立政治大學哲學系副教授)

演講摘要

林育志醫師同時擔任臨床醫師、教學型主治醫師、以及醫院倫理委員會的執行秘書。這三個角色帶來對倫理困境不同的觀點以及個人的內在價值衝突。本次論壇的主題將由林育志醫師提出在病人照護經驗中遇到的倫理困境案例,並藉由不同的觀點來探究一位臨床醫師在多重身份角色觀點的衝突之下,如何思考倫理困境,臨床決擇的兩難,以及尋求解決的歷程。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來跟論壇的參與者進行交流對話。

其他資訊

※名額有限,額滿後將關閉報名表單
※活動報名成功者,於活動前一週週五,寄發活動視訊網址
※關於本活動最新消息,請鎖定本中心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ccucc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