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文化演講系列】游淙祺教授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華人文化演講系列】游淙祺教授

演講資訊

講者:游淙祺/國立中山大學哲學所教授
主持人:李維倫/國立政治大學哲學系教授、美國杜肯大學臨床心理學博士
主辦單位:政大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地點:政大百年樓330111(現場) & Google Meet(線上)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dYYnT4miwZ4cHorX9

上午場:現象學心理學為什麼重要?

時間:2021/11/17(Wed.) 09:00-12:00
場次簡介:現象學心理學的重要性可以從三方面來看:(一)從哲學與其他學科之間的關係來看;(二)從胡塞爾與其他著名現象學家之間的關係來看;(三)從胡塞爾哲學本身的發展脈絡來看。本次演講主要談第三點,尤其關注超越論本我(transzendentales Ego)概念與「世間人」(Mensch)概念之間的關係。

下午場:現象學與文化差異問題

時間:2021/11/17(Wed.) 14:00-17:00
場次簡介:本次演講將藉由比較世間人(Mensch)與人格(Person)、超越論本我(transzendentales Ego)之間的異同來討論文化差異問題。該項比較將從三方面著手:(一)從論述的背景架構來看,(二)從文化普遍性與文化差異性的脈絡來看,(三)從物與文化物的論述脈絡來看。

相關閱讀參考資料

【轉載】林雅萍:哲學如何談病說痛?──醫療現象學的觀點 – C-Culture Zine (nccu.edu.tw)
【創傷與照顧 2】現象學與創傷療癒遭逢 更細緻的療癒與關懷 – C-Culture Zine (nccu.edu.tw)
【照見心魂】:醫療現場中的能動性與關係的轉化(上) – C-Culture Zine (nccu.edu.tw)
【照見心魂】:從自我的走出 到對他人的開放(下) – C-Culture Zine (nccu.edu.tw)

其他資訊

※報名現場參與者,請配合政大校門管制,實施實聯制,須掃描QR code及量測體溫。
※名額有限,額滿後將關閉報名表單。
※活動報名成功者,於活動前一天,寄發活動視訊網址及行前通知。
※關於本活動最新消息,請鎖定本中心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ccucc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