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倫理學與政治哲學讀書會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當代倫理學與政治哲學讀書會

當代倫理學與政治哲學讀書會
【讀書會簡介】John Rawls: Critical Assessments of Leading Political Philosophers 為當代著名之倫理學、政治哲學學者們以John Rawls為焦點,撰寫的羅爾斯論文集。Rawls的正義論為歐美哲學界中最有影響力的書籍之一。當代研究正義與其他相關之政治哲學議題的學者無不對其理論加以反思。以Rawls的正義理論之不同面向來做深刻的探討,如:與社群主義、女性主義、效益論、康德主義、完善論的爭論,或是以善、平等、理性等議題之討論。其中撰寫相關篇章之哲學家亦都是該領域之翹楚,具有極高的學術聲望。因此,本讀書會預期透過這本書瞭解當代政治哲學,並以此為指南深入至各個不同領域的討論之中,以獲得更全面、完善之理解。
【進行時間】每週二或三的下午(前一週讀書會後決定下週時間)
【社團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49708175317077/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