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學虛擬學院課程推薦
中研院民族所丁仁傑教授主講
「華人宗教研究的回顧與前瞻」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漢學虛擬學院課程推薦
中研院民族所丁仁傑教授主講
「華人宗教研究的回顧與前瞻」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獲台灣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成立,在「全球東方」的潮流中,以「華語語系」(Sinophone)概念切入,將研究視野從傳統的「漢學」(Sinology)與「中國研究」(Chinese Studies),擴大到全球各地使用「華語語系」的文化社群。

在方法的取徑上,則透過研究全球脈絡下的華人的文化表現,反溯華人的思維、感受、時空概念、超越性,乃至於倫理實踐等面向,以回答「華人是誰?」的問題;藉此建構非基於血統與國籍等種族與政治身分的華人概念,同時也使「人」的概念界定不受西方中心主義的局限。

為承繼前人研究之累積,本中心在107年計劃開始之時,即由各研究群舉辦「回顧與前瞻」系列,《CCS通訊》將持續介紹「回顧與前瞻」系列,本期首先推出「華人宗教研究的回顧與前瞻」場次之一,由中研院民族所丁仁傑教授主講,以饗讀者。

進入漢學虛擬學院:https://reurl.cc/lR7m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