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會主題:危機轉型中的華人文化主體性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109年會主題:危機轉型中的華人文化主體性

本中心自109 年度起,各研究群每三~四週召開一次週會,藉由研究主題的討論,凝聚群內共識,發展各群研究亮點;每月召開月會,輪流由各群發表,他群參與對話,藉此達到跨領域的研究向度。除了加強聚焦群內研究主題、各群跨領域合作外,另亦舉辦年會,包括中心年會、各研究群年會等。

109 年度本中心年會主題為:危機轉型中的華人文化主體性,在疫情方興未艾之際,以中國為主的華人文化在國際社會造成負面形象之際,台灣在地華人社會卻因在疫情中表現亮眼而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華人文化」的內涵在此時更值得重新思考,是以「危機轉型中的華人文化主體性」作為反思的核心,期許整合人文學科對疫情帶來的衝擊的理解和各方面的詮釋,建立台灣本地特色的華人文化類型研究,未來可貢獻於國際社會,尤其台灣因出色的抗疫獲得國際社會關注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