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CCS通訊》第五期

編者的話
本期通訊特別報導本中心華人文化講座VII邀請美國杜克大學哲學系David B. Wong 黃百鋭教授線上主講「早期儒道思想中的譬喻和類比:在個人、國家以及社會等場域中的治理議題」(Metaphor and Analogy in Early Chinese Thought),並將於5月18-19日(二~三)舉辦相關工作坊,華人思維模式研究群將於5月6日(四)下午2:00~5:30舉行「華人技術人類學研究」工作坊。

配合楊鳳崗老師的著作Religion in China: Survival and Revival under Communist Rule 中譯本《中國宗教在共產黨統治下的存活與復興》將於近期出版,特別刊出楊老師專訪並推薦楊鳳崗老師應邀本中心華人文化講座的漢學虛擬學院課程。

本期同時刊出本中心C-Culture Zine兩篇精彩的活動報導,分別是〈「聖俗交錯」─雲嘉南文史與宗教田野調查〉及〈照見心魂─醫療現場中的能動性與關係的轉化〉。作為高教深耕計畫執行單位,本中心培育人才不遺餘力,其成果也在本期通訊中完整呈現。

期待本期通訊的發刊,能獲得 ${NAME} 您的喜愛與回應,也歡迎不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