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儒道思想中的譬喻和類比:
在個人、國家以及社會等場域中的治理議題」
視訊工作坊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早期儒道思想中的譬喻和類比:
在個人、國家以及社會等場域中的治理議題」
視訊工作坊

🎯日期&時間:2021/5/18 0800-1100;2021/5/19 2000-2230

🎯地點:視訊會議

🎯報名鏈接:shorturl.at/zBJYZ

華裔美國哲學家黃百鋭(David B. Wong)以道德相對主義的溫和版本成名,他也長期關注中國哲學,對於古代文本進行極為細膩的再詮釋,並巧妙連結當代對道德心理學與後設倫理學相關哲學討論與經驗研究。

本中心邀請黃百鋭教授線上發表五場華人文化講座。在此系列講座中,黃老師重新探討運用類比和譬喻的這種在中國哲學中常見的思維方法。他參考認知科學與腦神經科學近來對類比和譬喻的研究指出,雖然一般將類比和譬喻理解為簡單推論模型,這種思維方法其實更為細緻而有彈性,並能與其他依證據進行推理的思考方法互相整合。

在這五場講座中,黃老師將深入討論在早期儒道思想中作為譬喻的身體、人、國家和社會等概念之間的關係,並與當代相關議題討論結合。

以五場講座為主題的工作坊將邀請國內外學者共同參與,以黃老師的演講為主題進行討論與交流,歡迎各界達賢視訊與會。

👉華人文化講座VII

David B. Wong 黃百鋭教授講座課程影片已公開,請點擊連結:http://lecture.ccstw.nccu.edu.tw/ma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