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獎得獎名單出爐!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第9屆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獎得獎名單出爐!

第9屆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獎得獎名單出爐!

? 政治大學哲學系特聘教授林遠澤
從赫德到米德—邁向溝通共同體的德國古典語言哲學思路》, 從德國古典語言哲學的發展過程中,挖掘過去常被忽略的溝通理性構想。

? 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吳介民
尋租中國:台商、廣東模式與全球資本主義》, 探討中國如何啟動出口導向工業化,快速成為世界工廠並得以持續快速成長的廣東模式。

? 成功大學歷史系副教授李鑑慧 /
動員傳統:英國第一波動物捍衛運動》(英文), 從多重史學觀點分析19世紀英國保育運動的成功原因。

? 臺灣大學中文系教授曹淑娟
在勞績中安居―晚明園林文學與文化》, 將園林視為綜合性藝術文化載體,藉以觀察晚明文學如何處理人與所在世界的關係。

? 中正大學語言學研究所特聘教授麥傑(James Myers)
《漢字語法規則:拼寫系統中形式模式的生成知識》(英文), 書中指出,漢字除由筆畫構成的更小語言單位建構而成,其實還遵循一套在心理層次上相當活躍的語法規則,這些規則與手語、口語的構詞和音韻規則有許多相似之處,顯示人類語言的能力比過去觀察到的還要廣泛。


新聞、照片來源:https://www.cna.com.tw/amp/news/ahel/202012170184.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