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中國宗教口述史國際學術研討會」徵文啟事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當代中國宗教口述史國際學術研討會」徵文啟事

國立政治大學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國立政治大學華人宗教研究中心、美國普渡大學中國宗教與社會研究中心擬於2019年6月29-30日(週六、日)在臺灣的國立政治大學聯合舉辦「當代中國宗教口述史國際學術研討會」

本研討會擬徵集通過口述史研究方法,考察當代佛教、道教、基督教等華人宗教相關主題,以點狀構成線狀的深度描述、分析與比較之研究論文,共同討論並深化二十世紀後半葉的當代華人宗教研究以及宗教場所地理分佈的相關議題。

論文題目與摘要截止日期:2019年3月31日。摘要得以英文或中文書寫,字數為500-1000 字之間,並請提供發表者相關個人資料,同時說明是否申請旅費和申請金額,以上資料請填寫於附件之「論文發表人資料表」(請於https://reurl.cc/EolAK 下載,另外也請附上個人簡歷以資參考。主辦單位將於2019年4月20日前通知獲選與會人員及是否提供旅費資助。

論文初稿截止日期:2019年5月31日。通過評選者請於上述日期前提交論文初稿,字數為5000-12000之間,按出版規範加腳註和引文文獻。會議語言以中文為主,英文為輔,不提供同步翻譯。會議論文經由編輯委員會評選,通過兩位匿名審查後將集結出版論文集或於政大《華人宗教研究》出版專輯。

本次會議擬邀集學者就下述主題撰寫論文,共同研討:

  1. 當代華人宗教之歷史與演變
  2. 當代華人宗教之現況與展望
  3. 當代華人宗教的神聖性與世俗性
  4. 當代華人宗教與傳統華人地方社會
  5. 不同華人宗教傳統間的互動與競合
  6. 標準化與在地化的交互作用下,多樣性的華人宗教型態如何被形塑
  7. 當代華人宗教之區域比較研究
  8. 當代華人宗教研究與數位人文研究方法之結合
  9. 當代華人宗教場所的地理信息系統或空間研究

本次會議除了主辦單位特邀的論文發表者外,同時公開徵求論文,經評選通過後納入議程。主辦方提供會議期間食宿交通之落地招待,往返旅費還請自理,但為境外與會學者提供數個名額的旅費資助,有需要者可提出申請。上述文件繳交以及任何相關會務問題諮詢,請電郵聯繫:iapsianchin@gmail.com葉先秦(政治大學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