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與臨床對話系列論壇——醫學倫理暨法律研討會的經驗分享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人文與臨床對話系列論壇——醫學倫理暨法律研討會的經驗分享

基本資訊

簡介:本場次將促進臨床與人文工作者進行實質與坦率的溝通,以促成人文療癒與臨床人性照顧的深化思考。

時間:2021年10月25日(Mon.) 14:00-17:00

地點:線上視訊(Google Meet)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EDb3SJbdiMU2DoEU6

主辦單位:政大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演講相關資訊

講者:陶宏洋醫師(前高雄榮總胸腔內科主任、高雄榮總醫學倫理暨法律研討會帶領人)

講者簡介:胸腔呼吸重症醫師,長期關注醫學倫理,醫師過勞,及病歷書寫議題,期望改善已走調的醫療環境與醫病關係。

主持人:王心運副教授(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醫學人文與教育學科副教授)

與談人:李維倫教授(國立政治大學哲學系教授、美國杜肯大學臨床心理學博士)

演講摘要:2004年醫院成立倫理種子教師小組,定期舉辦讀書會。後因臨床需要,教師們提出實際案例的倫理兩難問題討論;為尋覓較佳醫療決策,多元職類與專業的成員陸續邀請參與。「跨領域倫理案例討論會」利用對話提供不同視角之分析辯駁。我們發現此載體能整合倫理素養、醫學人文,敘事醫學、及臨床實踐總教育,增進團隊合作並改善醫院文化。參與成員也有安頓身心、紓解壓力與孤獨感的效果,能再次尋回醫療的熱情。

相關規定

名額上限100人,額滿後將關閉報名表單

活動報名成功者,於活動前一週(週五)中午前,寄發活動視訊網址

關於本活動最新消息,請鎖定本中心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ccucc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