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文化演講系列】邢福增教授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華人文化演講系列】邢福增教授

演講資訊

講者:邢福增/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教授、基督教研究中心主任、基督教中國宗教文化研究社社長
主持人:蔡源林/國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
主辦單位:政大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地點: Google Meet(因應疫情,採取視訊方式進行)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JTrjNKbzBfemTrjn9

活動簡介

隨著1949年中共建國,國家與社會關係經歷前所未有的變化,宗教領域也不例外。本系列演講旨在從政教關係進路切入,呈現1949至1966年間宗教體制、宗教政策及宗教思想的發展及三者間的互動。在勾劃宏觀宗教處境的同時,演講將以基督新教為中心,梳理黨國與宗教組織、黨國與宗教及宗教組織與政治的不同關係。

場次資訊

  1. 第一場:「多元與一元:中共建國後宗教市場與體制的更迭」
    時間:2021/11/22 (Mon.) 14:00-16:00
  2. 第二場:「團結與消滅:信仰自由與促滅宗教政策的拉扯」
    時間:2021/11/25 (Thur.) 14:00-16:00
  3. 第三場:「愛國與愛教:基督教神學思想的任務」
    時間:2021/11/26 (Fri.) 14:00-16:00

相關閱讀資料

【書評】邢福增:讀《宗教在當代中國:共產黨統治下的存續與復興》 – C-Culture Zine (nccu.edu.tw)

其他資訊

※名額有限,額滿後將關閉報名表單。
※活動報名成功者,於活動前一天,寄發活動視訊網址及行前通知。
※關於本活動最新消息,請鎖定本中心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ccucc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