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CCS通訊》第八期

編者的話
本期通訊發行之際適逢農曆壬寅年(虎年)年節前夕,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工作團隊特製作本中心2021年活動回顧,除邀請讀者與我們一同回顧過去一年的足跡之外,亦同時藉由影片賀歲,祝您新年平安順心、虎虎生風!
在本期中我們也介紹中心最新出版《華人倫理實踐:理論與實務的交會》、《真儀遊虛:道教研究的新視域(儀式卷)》以饗讀者;另外,本中心另一亮點C-Culture Zine的「深耕」初苗專欄亦藉由本期通訊一隅,邀請大學生、碩博士生踴躍投稿;近期活動則有即將於3月24-26日(四~六)上場的「第二屆歐美漢學國際青年學者會議」(2nd “Sinophone Studies in Europe and the Americas” (SEA) International Young Scholars Conference 2022)。

春節之際, 肆虐全球的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亦正威脅台灣,台灣刻正進入2.5級警戒中,在親友團聚的喜慶氛圍之中不免摻雜著憂慮與緊張,藉此一隅,除表達祝福之外,更期待本期通訊的發刊,能獲得您的喜愛與回應,也歡迎不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