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CCS通訊》第六期

編者的話

本期通訊發佈華人講座VII,由美國杜克大學哲學系David B. Wong 黃百鋭教授線上主講「早期儒道思想中的譬喻和類比:在個人、國家以及社會等場域中的治理議題」(Metaphor and Analogy in Early Chinese Thought)的五場講座影片連結,暨5月18-19日(二~三)針對講座所舉行的視訊工作坊報名資訊。

另外,本期特別報導本中心與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合辦的第二屆「東南亞華人文化國際論壇」,及「華人倫理實踐研究群」的「柔適伴行 安寧療護的護理經驗」工作坊。

漢學虛擬學院重量級課程則推薦由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榮休教授關子尹老師所主講的大師課程:「哲學視野中的漢語及漢字理論」。此外,也介紹本中心C-Culture Zine為向下深耕,讓青年學子的思想苗芽透過平台鍛鍊與成長,而特別開設的【初苗專欄】,該專欄將持續刊出青年學子思想探索的佳作。

期待本期通訊的發刊,能獲得您的喜愛與回應,也歡迎不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