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CCS通訊》第二期

編者的話

新的學年度開始,又是一番新氣象,雖COVID 19為全球所帶來的威脅尚未解除,但疫苗已讓此一危機的解除暫露曙光,在此創傷與照顧議題方興未艾之際,本期通訊特別介紹由本中心C-Culture Zine團隊所製作的「創傷與照顧—人文學如何承接社會受苦的現場?」專題,該專題包括六篇精采文章,從受苦的現場到照顧哲學的方法論,從國際學者的分享到台灣青年學者的現場反思,深化對於「照顧」的討論,展開「照顧哲學」與「照顧主體性」視域。

此外,本期通訊也首次公開華人文化講座I清華大學哲學研究所楊儒賓講座教授的專訪影片:「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實踐,同時報導了本中心東南亞研究特藏資料庫建置完成,以及搭配資料庫所規畫的演講訊息,及華人數位人文研究群近期動態。

期待本期通訊的發刊,能獲得 ${NAME} 您的喜愛與回應,也歡迎不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