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跨文化哲學講座系列VI: 劉國英講座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政大跨文化哲學講座系列VI: 劉國英講座

敬邀參加 政大跨文化哲學講座系列VI: 劉國英講座。

  • 時間 :11月14日(週三)下午15:00~17:00
  • 講題 :超越歐洲的歐洲理念:柏托什卡的靈魂關顧學說與孟子的哲學人學
  • 主講人:劉國英(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教授)
  • 地點 :政治大學百年樓222教室 (政治大學哲學系圖書室)

簡介:

劉國英教授為香港中文大學知名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現象學、法國哲學、後現代哲學等。劉教授亦關注哲學與跨文化之理解。如劉教授所著之《現象學與人文科學2:現象學與道家哲學》,即以現象學作為克服科學的客觀主義偏見之方法,討論跨文化哲學與理解不同文化的可能性。

本次演講將討論捷克哲學家、現象學家帕托什卡(1907-1977)與孟子。帕托什卡的現象學基本上由後期胡賽爾的思想開端,也關心海德格哲學之概念,如歷史性等,也同時批判海德格對於在世存有之不足之處。十分期待劉老師如何談論帕托什卡之現象學與孟子的關係。

主辦單位:政大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政大跨文化哲學講座系列VI: 劉國英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