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第一次Zahavi 讀書會

2018年9月26日(三)第一次Zahavi 讀書會:〈Self and Other: Exploring Subjectivity, Empathy, and Shame〉

這次讀書會閱讀的範圍是第3至第41頁。有來自於不同哲學背景的老師、學生一同參加。如:清華大學哲學研究所裡研究美國實用主義的鄭喜恆老師、專長歐陸哲學與現象學的吳俊業老師,以及政大哲學系研究認知科學與心靈哲學的王華老師、研究現象學專長的羅麗君老師。

讀書會以汪文聖老師導讀為先,接著與會者們一起進行討論。現場討論熱烈,如鄭喜恆老師認為Dan Zahavi所言的自我的為我性(Meinness)具有相當的爭議性。Zahavi不同於先前心靈哲學家的一般觀點,他認為在未被意識到的知覺中,即有著可以辨認出這是與他人不同的特性。王華老師亦認為Dan Zahavi的理論路線是由自我出發,這點頗有笛卡兒的影子。吳俊業老師也認為Zahavi的方式類似於笛卡兒的方式,這點與當代法國哲學的路線相當不同。

本次讀書會也有研究生與大學生一同參與。

明天10/10(三)即將舉行第二次讀書會,將由清華大學哲研所的鄭喜恒教授導讀本書第42頁至第77頁,歡迎大家參加~

以下是活動資訊:

* * * 第二次讀書會 * * *
⊙時間:2018年10月10日(三)下午2:00-4:00
⊙地點:政大百年樓330222教室(哲學系圖書室)
⊙導讀人:鄭喜恆教授(清華哲學研究所)
⊙讀書會閱讀資料索取、相關問題,請聯絡助理李培瑜同學:qo6m6le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