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歐美漢學高峰會

時間地點

時間:12/18~19
地點:政大研創350313室

舉辦緣起

自十六世紀耶穌會士來華傳教,中西文化已經有四百年以上的接觸。而自1814年法蘭西學院成立第一個漢學教席以來,西方漢學的發展也已經經歷兩百年的歲月。漢學研究的傳統典範,在華人崛起的情勢下,受到相當大的挑戰。台灣如何與國際漢學界合作,以在彼此的對話討論中,更加理解雙方文化的特色與意義,實為當前學術研究的要務。為了促成國際漢學合作,我們在此次的「歐美漢學高峰會」中,邀請法國、俄國、加拿大、斯洛維尼亞、匈牙利等國的重要漢學研究機構,齊聚政大,俾能共商未來國際漢學的學術合作方向。

簡易議程

12/18 :下午為本中心各研究群簡介。

12/19:早上為來訪東南亞漢學機構簡介,下午進行雙邊國際合作的綜合討論

歡迎對此相關議題有興趣者,自由入座,列席參與。(現場座位有限,視情況將有專人安排帶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