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回顧與前瞻》論壇「文化政策前瞻講座」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回顧與前瞻》論壇「文化政策前瞻講座」

引言

華人文化的研究歷史悠久,從中國傳統的國學,到在近代中西文化交流過程中,興起於歐美各國的漢學研究,都對華人文化的各個側面,進行了多方面的探討。本中心既以華人文化為研究對象,因而推動國際漢學機構共同合作,以建立新漢學研究典範,原即為本中心成立之宗旨。為使本中心日後推動國際漢學研究能有正確的指引,我們特別邀請對國際漢學學術合作的推動,極有卓著貢獻的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就「國際漢學學術合作的回顧與展望」發表一場演講,以為本中心日後的研究發展提供建言。

時間地點

◎ 時間: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10:00~12:00
◎ 地點:百年樓330012

講者簡介

▲ 曾淑賢 (國家圖書館館長兼漢學研究中心主任)

* 曾淑賢,台灣高雄人,圖書館學研究者、教師,現任國家圖書館館長,曾任臺北市立圖書館館長、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理事長,並曾任教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政治大學、輔仁大學,也曾受孫運璿學術基金會頒授為對國家建設有重大貢獻之傑出公務人員。

曾淑賢先後於輔仁大學圖書館學系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學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後,於美國教堂山北卡羅萊那大學圖書館暨資訊科學研究所進修,而後繼續取得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學研究所博士學位。

1980年於中山科學研究院圖書館擔任資訊服務組館員,1984起先後擔任臺北市立圖書館館員、主任等職。1987年11月轉任國民大會祕書資料組科長,1996年調升為國民大會資料處理組編纂(簡任十職等)。1998年5月返回臺北市立圖書館擔任館長,至2009年7月卸任。2010年12月31日出任國家圖書館館長迄今。